一月份的凌晨五點,天依然是黑的,氣溫只有八度!!看日出的熱情不減...
捨棄搭小火車到祝山車站,喵喵一行人選擇了飯店的小巴觀日行程(350/1人)
好處是,在去看日出的路上有當地人當導遊帶你觀光!!省下在寒風中等待的時間
坐上小巴,司機大哥沿路以行雲流水的開車技術帶我們上山!!

308.jpg
行前,大哥就有說~今天的日出是在七點半
所以呢!!冬天日出時間晚,行程倒過來走~我們要先去景點逛逛,在去拍日出
而且以今天的天氣狀況來看!祝山應該看不到日出@@"(這就不可考啦!!)
本來還在擔心!!天都還沒亮會不會景點看不到東西,沒辦法拍照
沒想到,隨著車子越往山上開,天也慢慢的亮了起來
才知道,原來我們要去看的是"玉山山脈的日出"
(意思是太陽從玉山上面昇出來@@"哈哈)

309.jpg
於是乎,第一站我們拜訪了鼎鼎有名的"夫妻樹"神木
老實說,當喵喵看到夫妻樹時,有點感動!!!
以前總是在月曆上才看的到的圖片!!沒想到可以親眼見到
而且他們是如此的巨大聳立在我們的面前!!

310.jpg
短短的10幾20分鐘離開了夫妻樹,沒想到司機大哥友是個同道中人
年輕的時候也玩相機,愛拍照!就這樣,他帶我們走了幾個私人景點
這些樹沒有名子,但同樣豎立在這裡很長的時間!!
聽大哥說~右邊的那兩棵樹曾經有人拍過得獎的作品,上面伴隨著月亮(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

311.jpg
草草的拍完得獎樹,身邊急駛過許多輛小巴,看看時間已經7點10分了!!看日出的時間快到囉~~~
距離看日出的地方五分鐘的路程,以有許多人在那里等候著
大哥跟我們說,我們在的位置看見的是玉山主峰與北峰(已經不記得哪個是主峰哪個是北峰= =")
運用剩下的時間,架好腳架相機,知道太陽就在山的那一邊,看著雲層越來越亮,好緊張壓
直到山峰漸漸的露出金邊,身邊的快門聲此起彼落
喵喵的手也沒停著,顧不得刺眼的陽光拼命按快門(更多照片在相簿)

312.jpg
此時的太陽,真的太刺眼了!!眼睛被刺的好不舒服~建議要去的人可以攜帶墨鏡>"<
(不然學學小真用圍巾遮陽也不錯!!!好復古唷~哈哈哈哈)

313.jpg
為時10幾分鐘的昇揚典禮就這樣結束了!!隨著太陽慢慢的昇起,山上的氣溫是越來越暖和
下山的最後一個行程帶我們看的是台灣第二大的神木"鹿林神木"
他 不高 但是很壯碩,看見神木顯得我們渺小
因為場地、器材有限,就算喵喵躺在地上拍!也很難表現出壯觀的他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體驗看看

314.jpg
315.jpg
下山後,吃完簡便的早餐!!喵喵一行人決定還是要搭搭阿里山的小火車,這才有像來過阿里山呀
(阿里山的小火車大多一小時一班,建議先在遊客中心拿時刻表,才不會錯過搭車時間)
從阿里山車站上車,小火車以一種極緩慢的速度穿梭在森林中
路程不是太遙遠,一下子就看見了"沼平公園"
沼平公園 是阿里山賞櫻景點中視野最遼闊的地方!!可惜我們來的時間有點早,所以櫻花都還沒開
在沼平車站下了車,此時的天空已是一片的蔚藍!!搭配著火車的鮮紅,好搶眼...
 
316.jpg
出了車站沿著鐵路旁的小徑,喵喵要穿過森林到神木車站搭檜木小火車
走進森林,環繞在身邊的樹木全都高聳頂天!!猛然抬頭看,會有種"臥虎藏龍"的感覺(電視看太多!!呵呵)
噗!!更可愛的是隨行的朋友,看見這片森林一直呼喊"愛德華跟雅各"(幕光之城)
平常都生活在都市,身邊環繞的都只有高聳的建築物!!此時此刻沐浴在這大自然的懷抱中,好輕鬆好舒服

317.jpg
沿途中會見到許許多多的奇景,都是只有在阿里山才看的到的
其中喵喵最喜歡的有造型很特別的樹拱門,好美~~這樣的鬼斧神工是大自然的力量
"金豬報喜"讓喵喵想起宮崎駿的電影魔法公主
最後一張是"永結同心"更是一絕!!!大自然真奇妙阿
(更多照片在相簿)

318.jpg
"姊妹潭" 兩個天然的高山湖泊(回家後才發現錯過了妹潭)
傳說一對原住民姊妹同時愛上一名男子,由於不願傷害姊妹情誼,又放不下愛情而分別投潭殉情而得名
潭水清澈平靜可清楚看到水中倒影

319.jpg
走在森林中,濕氣比較重!!縱使山上天氣再好,也開始感到微微的涼意
加上為了趕上中午的火車回飯店,中途還有經過梅園忘了拍照>"<(因為梅花也還沒開,殘念)
來到神木車站,搭上由檜木搭成的小火車,紅色的復古車頭緩緩的駛入林道
就這樣喵喵結束了,兩天一夜的阿里山之旅
下次,喵喵還要再來體驗阿里山不同季節的美與原住民的熱情

阿里山之日出、雲海、森林浴 Day1

更多照片在(這裡)


push2.gif  

創作者介紹

十三號手札

Mia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ia
  • 我推 ~ 很讚呦
  • 謝謝你!!!感動

    Mia喵喵 於 2011/02/16 20:57 回覆

  • 天天。天晴
  • 接樓上;妹妹太正了!!.........XD..........

    呵呵!新年快樂!!沒想到更新的比懶惰的天天還慢捏!!

    Push!!~
  • 哈哈哈!!被發現喵喵是個懶惰鬼了XD
    所以最近正在很努力的更新中~
    謝謝天天囉~

    Mia喵喵 於 2011/02/17 21:49 回覆

  • 雲樵
  • 超有氣氛的夫妻樹總是百看不厭!
  • 謝謝雲樵!!!喵喵只能用後製唬唬大家囉~呵呵

    Mia喵喵 於 2011/03/02 18:4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