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寶從5個月左右開始嘗試副食品
本來接受度還滿高的
直到後來不知為何腸胃不適一直拉肚子
看了一個多月的醫生 也不知道原因

幫寶椅退租後換IKEA餐椅上場

這讓為母的感到有點焦慮
雖然一歲以前其實寶寶還是以喝奶為主要營養來源
但是副食品的增加也是為了以後斷奶做準備阿~~~

直到喵喵讀了以下這篇
關於BLW 直譯為"寶寶主動式斷奶"的文章
才稍稍的舒緩了我的焦慮
Baby Led Weaning (BLW) 寶寶不吃副食品的另一條路...試行一個月紀錄與心

但喵喵還是會餵食一些副食品
慢慢讓彤彤習慣吃食物 減少喝奶
目標是一歲後要斷母奶

吃完副食品+親餵後的時間
再來實行BLW
剛好也可以訓練她陪同用餐的習慣
以及眼手協調的能力
目前彤彤吃過紅蘿蔔 蘆筍 茭白筍 豌豆莢 菜豆 蘋果 水梨 香蕉
有時候偷懶一點或是外出喵喵就給米餅
反正就是讓她陪著一起吃就對了

讓小人兒自己吃東西真的很有趣
一開始喵不是把食物直接拿給他吃
就是直接放在托盤上給他

Calibowl專利防漏吸盤碗

直到一次的購物中意外的發現這個好東西
Calibowl專利防漏吸盤碗
防漏的功能喵喵是還沒用到
不過吸盤能力還不賴
(僅限在光滑的表面)
這樣就不擔心小人而摔碗了!!
也可以讓他提早使用餐具

Calibowl專利防漏吸盤碗

圖中彤彤正在吃的是貝親的餅乾
某天在逛美麗華時發現的
不同月齡的小朋友餅乾有不同的形狀
喵喵選七個月的小魚餅乾是圓形的
正好用Calibowl吸盤碗裝給她自己吃

連樂樂都來湊熱鬧想知道妹妹碗裡裝甚麼???
這畫面真的是超可愛

讓我看看你在吃甚麼

樂:妳在吃甚麼??
彤:哥哥我在吃餅乾阿~

讓我看看你在吃甚麼

樂:聞起來好香阿!!
彤:媽~可以分哥哥吃嗎?

媽~有土撥鼠

彤:哥哥來~這估給你!!!
樂:謝謝~~我想你還是自己用吧~


關於Calibowl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
【團購已結束】Calibowl專利防漏碗‧吸盤與寶寶學習餐具的美妙結合
喵喵就偷懶不多說了!!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吸盤碗 Calibowl
    全站熱搜

    Mia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